327日下午在教学楼206教室,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新创业讲坛第22期讲座,邀请安徽筑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潘应浩作“以创新创业竞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主题报告,全校大创项目团队、创新大赛参赛团队等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潘应浩从自身大学生涯创新创业实践和学科竞赛参赛经历出发,鼓励在校大学生勇于参加双创实践和双创竞赛锻炼,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针对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基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梳理了项目计划书撰写、项目PPT制作的基本逻辑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国赛金奖案例进行了剖析,展现项目的实效性、可持续性、创新性、社会价值等。在项目选题时,从学校的学科专业背景和产学研基础出发,解决大别山乡村振兴和基层社区治理的现实问题,将双创项目转化为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凸显大别山地域特色和皖西学院团队优势。

讲座围绕双创大赛促进大学生双创能力培养展开,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为大学生双创项目实施、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对学生团队的项目选题和项目质量打磨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王庭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