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皖西学院大学艺术教学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要求,2019级以后(含2019级)学生必须参加艺术教学俱乐部活动,四年内完成2学分(32学时),纳入通识选修课学分管理。现将本学期2023级本科艺术教育选修课程选课及开课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修读要求

1.开课领域

本轮共开设38门次课程,课程安排、班级QQ群和主讲教师的简介详情请见附件1、附件2。

2.修读安排

艺术教育课程每学期均开设,原则上学生需选课修读完成2学分课程,本学期开设艺术俱乐部选修课程为32学时、2学分。本次选课仅限2023本科在校生选课,已在通识选修课中选修过艺术教育类课程(课程名称见附件3)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本次选课。

二、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

为了缓解选课服务器和校园网络拥塞问题、避免选课时间和上课时间冲突,本次选课采用分流分段选课,正常上课时间学生不要登录选课系统。

具体选课系统开放时间:

322日(周12:0014:00;

322日(周18:00-324日(周18:00。

注意:下二(326)公布取消未达开课人数的课程及补选通知,因选课人数太少而取消开班的学生,需要及时补选。

2.选课流程:

  登录:皖西学院首页→信息门户→选择教育教学-教务系统管理→进入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中心”[如图1所示]→进入选课→公选课选课[如图2所示]。

1 选课中心按钮

2 公选课选课按钮

3.选课规则:

  登录“选课系统”,每生限选一门。

三、开课安排

  校历第6周周一(41日)起开课,详情请见附件1、附件2。

四、注意事项

  1.教务系统登录与信息门户已做对接,如密码丢失请联系网络中心修改密码。

  2.请各学院做好艺术教育选修课宣讲工作,所选课程请不要与通识选修课相同。

  3.注意选课不要与自己其他课程时间冲突,选中课程后必须按该课程的安排上课。

  4.选课人数过少的课程将取消开课,已选中学生须及时补(改)选其他课程。

  5.选课安排如有变动,以教务处网页和教务管理系统上的公告通知为准。


附件1:24春学期艺术教育课程安排计划.xls

附件2: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简介.xls

附件3:通识选修课中已开设的艺术教育类课程.xls

教务处 艺术学院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