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主持会议,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郝成伟、蔡峻岭分别就教学检查与督导、2024届毕业生实践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2023年度高水平业绩奖励统计、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科竞赛种子项目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乃刚介绍了学历留学生培养、拓展校际合作交流项目、举办国际会议、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年度国际化重点工作。

教务处处长符茂胜对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运行机制、严格管理实验课程教学过程、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提升教师人才培养能力、以重点赛事为抓手提升双创教育水平等年度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了部署。关于审核评估,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人人参与。二要加强学习,吃透内涵。三要着眼当下,及时推进。

各教学单位围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双创教育改革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工作安排与存在的问题。

孔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二级学院党委要深入研究新高考政策,积极应对招生工作的新挑战,优化“五位一体”的招生工作格局。要统筹学科与专业建设,发挥学科建设对专业建设的支撑作用,以师范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内涵发展。要加强教学巡查与督导工作,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以通识必修课与通识选修课为重点,推动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他强调,各学院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谋划教育教学改革要思想到位,常态化教学管理要时刻到位,OBE理念贯彻落实要环环到位,各类安全措施要扎实到位。(文/皇淼淼  图/张珣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