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搭建平台,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拓阵地,12月13日晚,由皖西学院教务处和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国家一级播音员、六安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六安市演讲与朗诵学会副秘书长夏惠,国家一级播音员、六安市电视台社会新闻部播音工作室主任、演讲与朗诵学会常务理事周静,国家语委特聘国家级测试员、六安市普通话测试工作组组长程邦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校语委办副主任程东霞,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李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鲁亚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届比赛以“青春诵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校的19组非专业选手通过诵读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以诗诵情,以文咏志,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此次比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既重温了经典,彰显了传统文化的力量,又弘扬了伟大革命精神。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评委们从普通话水平、仪态风度、诵读技巧、思想感情和综合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公布成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李成浩、刘欣月《和志虹》、刘欣月《不朽》2组作品获得一等奖;张清宇《大写的中国》等4组作品获得二等奖;张梦林《青春中国》等6组作品获得三等奖;胡雷宇《党旗颂》等7组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载体。(文/王心语  图/李莉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