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教育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敏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郝成伟、蔡峻岭对学生网上评教、2023年教学工作量填报、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期末考试、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务处处长张刚围绕教学重点工作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各学院要组织全院力量打磨申报材料。二是要认真学习理解教学管理文件,重点贯彻落实OBE理念,完善课程教学大纲。三是要奋力推动教师教学竞赛取得新突破,认真组织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做好参赛教师的培训,引导高职称教师积极参加竞赛。

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本达通报了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及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反馈情况,并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乃刚解读了国际化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介绍下一年度工作安排。教育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隆定海对继续教育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孔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关于继续教育专业申报,要统筹考虑专业布点。关于国际化工作,要提前谋划,深化交流合作。关于课程建设,要对标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落实教育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系统思维,排查问题,全面整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抓细抓实,做深做透;三是要强化品牌意识,凝练特色,凸显亮点;四是要强化荣誉意识,尽心尽力,无愧职责。(文/陈雨路 图/李洁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