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刘仁金主持会议。

会上,刘仁金通报了党史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查摆等会前准备情况,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进展,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材料学习心得、对照学习教育要求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支委委员及部分党员同志做了书面发言。

孔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会议做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同志自我批评诚恳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同时,孔敏就实践教学管理、实践基地建设、教师能力培育、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对班子成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会上,孔敏对教务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大组织生活的力度和广度,二是加强创新活动的深度和实度,三是加强联系实际的密度和精度。

刘仁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要求全体党员会后加强学习吸收,根据会议提出的批评意见制定方案落实整改,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开拓创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

 

(文/李典  /杨国栋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