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

为确保2021年第学期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第学期开学准备和常规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32-7日,各学院(部)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38-12日,各学院(部)对本单位常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二、检查方式

各单位自查、学校抽查、校领导巡查。

三、检查内容

1.开学前准备工作:课程表安排情况、教材发放情况、教师在岗情况、学生到校情况、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教学秩序、教学环境与教学设施及后勤保障情况等。

2.常规教学工作

12021年第学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2)各学院(部)2021年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巡查安排及督导工作计划。

3)本学期各类教学任务安排落实情况。包括:课表、教材、授课通知单、课程教学大纲、教师教案(使用多媒体授课的须有多媒体课件);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上传网络资源管理平台情况重点检查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文件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领域问题

4)本学期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的安排情况。包括:实验室工作计划、实验室开放计划和实验教学计划表、实践教学计划表、实验课表的编制;2021届本科专业毕业实践环节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情况。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秩序运行稳定。各单位领导要认真组织对本单位的师生上课到岗情况、课程教学安排、教学组织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详实填写《皖西学院教学情况检查登记表》,于317日下午5:30前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科,教务处汇总后将通报检查结果。

2.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运行有序。

3.各学院(部)要严格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开展常规教学检查工作,落实各项检查任务,及时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于整改工作不到位,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的按《皖西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处理。

 

皖西学院教学检查情况登记表.doc

 

                                      教务处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