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12月23日下午,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在敏行楼智慧教室举办“一流课程(社会实践金课)建设”工作坊活动,智慧树安徽分公司课程总监李红受邀主讲。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各院(部)26位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陈尚达主持。

李红从政策沿革与评审指标、申报书填写、社会实践金课的申报要点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重点介绍社会实践金课建设要求、申报的题材和内容设计,并结合申报成功的社会实践金课个案,阐述了课程设计思路,从怎么融入和如何展现两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申报的内在关联。李红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实,为老师们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指导作用。

刘仁金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出台了《皖西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暂行)》文件,本次工作坊是推进文件落实的又一次具体活动。学校将整合优质课程资源,发挥相关课程建设平台的支撑作用,着力打造优势课程团队,彰显皖西学院课程特色,全力争取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文/图 姜倩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