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在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进行调整情况下,为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学校将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本学期面向2017-2019级学生及2020届毕业班开设通识选修课程(网络视频课程),现将选课和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

2017-2019级学生(限选1门,专升本除外)

2020届毕业班未修满通选课学分的学生(最多选3门)。

    注意:请学生按照规定时间、限选要求进行选课,多选将被退选,不计入学分。

          已经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通识选修课总学分的学生,可以不再选修。

2、选课时间:

2017-2019级学生选课时间: 217 8:00—221 18:00

2020届毕业班学生选课时间:222 8:00—226 18:00

本次选课没有补选、改选安排。

3、选课流程:

本次选课共有电脑端、移动app端两种选课方式。

注意:选修课程时间结束后不可退课、不可更改课程,请慎重选择课程。不可与别的学期选择同样的课程,否则只算一次学分。

电脑端:

1)登录网址:wxc.fanya.chaoxing.com,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 123456,输入初始密码需要您修改密码之后再次登录。(如果之前有使用过学习通登陆,可使用学习通的密码直接登录,学习通和电脑端为同一账号、密码。学习通与电脑端的学习记录同步。)

2)进入尔雅平台后,点击课堂。然后点击“+”号后,选择喜欢的课程,点后点击“报名”即可。然后回到我的课堂,进行学习即可。

移动app端:

1)应用商场下载超星学习通软件,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初次登陆方式:手机验证登录,然后进入账号在右下角的“我”中点击头像,绑定学号,单位选择皖西学院。登陆后,首先点击“课程”。

2)点击课程界面右上角“+”号,选择下方“自选课程”。

3)点击左边“自选课程”标签,决定选择的课程后,点击“报名”。

4)决定选择的课程后,确认报名。

二、学习安排

1、学习时间:227-412日。

学生可登录平台选定课程自主学习,所有课程学习截止时间为412日。

本轮网络视频通识选修课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2、课程考核:9周周一(413日)至第9周周五(417日)。

学完所有视频内容后,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完成限时考试。考试时间:第9周周一(413日)至第9周周五(417日)。

3、成绩评定:

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40%+作业(20%)+在线考试(40%)三部分组成。总评成绩60分及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注意:视频需观看到80%方能进入考试环节)

4、学习步骤

 ◆超星尔雅课程:

                 网页学习地址: wxc.fanya.chaoxing.com  

                 手机app :     超星学习通

学生用自己的学号作为学习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默认密码为: 123456,以前在该平台选过课的学生登录密码还是自己原来修改过的密码。如遗忘密码可点击“忘记密码”自行找回或联系在线客服找回),进入“通识课学习平台”,在平台上“功能与帮助”中查询学习“使用手册”,观看所选课程视频,自学课程内容。

三、其它

1、所有选课学生必须填写真实的姓名和准确的学号,否则不能获得学分。

2所选课程请不要与本专业课相同或相近,且同一门课程大学四年只能选修一次,否则不予计入学分。

3、学生可在平台上帮助中查询常见问题及下载“使用手册”。

4、遇到问题,点击页面右侧的“在线客服”进行咨询,也可通过安徽尔雅咨询服务QQ521214299联系安徽客服解决。

请各学院通知相关年级相关学生,督促学生认真做好选课和学习等工作。

通识选修课课程目录.xlsx

教务处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