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日下午,皖西学院创新创业讲坛第十期讲座在综合楼206教室举行。五十六钡互联网+创业学院总经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委员、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副主任、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海南省、重庆市等“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宋红彪给皖西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如何更好提升‘互联网+’项目竞争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主持。


宋红彪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本质是一种实践学习,比赛结果是要产生实用、能用、已落地的产品或服务,指出创新创业比赛的目的在于实现实验室专利、作品、产品和商品的转换过程,从思想上理清部分师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误解。接着阐明了市场分析、项目概述、当前状况、发展策略、财务分析、创业团队是提升互联网+竞赛的六要素,并教授广大师生如何做出一份有力量的商业计划书,讲座结尾对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就评委提问和展示环节提出中肯建议。讲座结束后,宋红彪与广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整个讲座信息量大,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实用性强;讲解深入浅出,例证丰富,广大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促进参赛学生更有效准备“互联网+”大赛,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商业逻辑、业务逻辑和展示逻辑。(文/姜培培 图/王庭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