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

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将于近期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及方式

各学院(部)组织全面自查,学校检查组对重点内容进行复查。

(一)各学院(部)自查内容(自查时间201917日~125日)

1、教学管理

2018年第二学期各单位教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教研室(实验室)工作、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听课、调(停)课、教学差错(事故)处理等制度执行情况;教学督导和巡查制度落实情况等。

2、教师教学

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多媒体课件(本学期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的)、教案、教学日志填写、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

3、实践教学

实验、实习、课程设计、学年论文等实践教学坏节执行情况;课程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实习手册、课程设计图纸与计算书等资料编写、审签与管理情况;实验开出率统计表、实验(实习、实训)执行情况汇总表、2019届毕业实习(实训)信息汇总表等填报情况;依据相关文件要求,对照各单位2019届毕业实践环节教学实施方案,检查该环节的执行和进展情况。

42018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检查工作依据《皖西学院课程考核工作管理规定》(院发[2006]23号)、《皖西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院发[2012]100号)、《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进行。

1)命题:试卷审批表的填写、审签情况,样卷、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制定情况。

2)考试组织:考试安排表、巡考安排表、巡考记录表、考试纪律及违纪处理情况。

3)阅卷:试卷批阅、复查、统分、装订归档、成绩提交、考试(考查)课程目录。

4)质量分析:试卷成绩分布、命题评价、课程小结、命题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教学意见和措施。

5)撰写本学期考试工作总结。

52019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

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与落实情况(教学执行计划表、授课任务书、课表、授课教师安排情况)。

(二)学校重点复查内容(复查时间安排在2019年第一学期,与期初教学检查同步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校将通过审阅自查报告、调取材料等形式重点对各学院(部)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听课制度执行情况、2019届毕业实践环节工作、期末考试工作以及相关过程材料整理归档情况等进行抽查,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形成总结材料进行通报。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加强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在检查过程中要以《皖西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相关教学管理制度为依据,认真细化落实检查工作。

2.各教学单位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并结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情况、检查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整改措施等方面形成自查报告,自查报告中每项工作应有必要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总结,支撑材料齐全。

3.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领导和教研室负责人要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查摆原因,分类反馈、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和指导改进,问题的整改应有过程追踪和结果记录。

4.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照检查内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查,提交相应的检查材料。

5.自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于学校复查前按期末教学检查收取材料清单将所有材料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科(电子版材料发至971467661@qq.com)。


 附件:2018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材料.zip

  

教务处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