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属高校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指导性意见》(皖教人〔201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7-2018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各学院(部)要严格按照《皖西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开展考核工作;教学质量考核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等原则,公开透明,规范操作;各考核单位要成立教师教学质量考核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考核实施细则,认真做好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在规定时间完成考核任务。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我校2017-2018学年在职在岗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任(含双肩挑)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以下统称教师),双肩挑人员由教师专业归属学院(部)进行考核。外聘教师和退休返聘教师不参加考核(在备注栏注明)。

三、考核时间

各学院(部)务必将考核结果在本单位公示后,在1011日下午5:30前将考核结果汇总表(纸质和电子文档各1份)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科(jwczgk@wxc.edu.cn),相关原始过程材料由各学院(部)保存归档备查;1015日起,学校对考核结果审核并通过校园网进行公示。

四、考核结果计算方法

12017-2018学年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均需参加考核,课堂教学质量考核采取学生评教、同行评价、学院领导评价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综合考核成绩构成比例分别为60%20%20%。学生评教以两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平均分作为其学生评教最终得分;同行评价主要是根据课程承担教师归属教研室情况,由教研室组织教师进行互评;学院领导评价按照《皖西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听课制度》(院发〔2012126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学院领导可对本单位教师承担的所有课程进行评价。

2、教学质量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比例不得超过本单位应参加考核教师总数25%,且必须在各教学单位(学院或教研室)学生评教成绩前40%内产生;合格和不合格比例不得低于应参加考核教师总数的15%。其中优秀等次的人数按比例计算如有小数,则去小数取整数;合格和不合格的人数按照四舍五入法则取整数。

附件1: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结果上报表.xls

附件2:2017-2018学年度教师教学质量领导、同行评价登记表.xls


  

  

                                                          皖西学院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