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皖西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院发〔20222号)规定,做好2023届毕业班教材费结算工作,现将2023届毕业班教材费结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学生教材费实行预收代支。2019级学生四年预交额2100元(第一学年800元,第二学年500元,第三学年500元,第四学年300元);2018级建筑学(五年制)四年预交额为1900元(第一年600元、第二年500元、第三年500元、第四年300元);2021级专升本学生两年预交额为1300元(第一年800元、第二年500元)。

二、教材费明细说明

1、教材费包括教材与各类教辅材料印刷费用:

1)每学期的教材(课本)教务处组织各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的教学执行计划,由各教研室提出教材征订计划,二级学院初审、教务处审核后形成教材预定单,交由校国资处组织招标采购,按招标价格进行结算。每学期各学院完成教材发放工作后,向教务处提供《教材出库单》;

2)各类印刷教辅材料为各学院印制的编印讲义、实验报告、实习指导书等。费用按照《皖西学院文印服务项目及价格标准》约定的价格结算。

2、每位学生教材费因专业分方向、选修课不同、休学复学、转专业等情况金额不同。

3、新生转专业第一学期教材费包括转专业前已领教材。

三、教材账目统计由教务处负责,现金两比兑现由财务处负责。教务处根据每学期学生领用的教材与各类印刷教辅材料等核算出每一位学生教材费用,在毕业班离校前与学生进行结算,多退少补。经毕业班核实费用后签字确认,提交财务处与学生结清教材费。

教务处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