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决定开展多媒体教学课件抽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抽查近三年新进教师在2023年第一学期开课的理论课程如教师带多门课程,尽量抽选专业理论课,每人至少报送一门课程的课件。

二、检查内容

1.课件内容是否符合基本规范、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等;

2.课件内容是否存在简单复制教材、满“片”文字等现象;

3.课件文字、公式、图片、动画等是否切合教学主题,和谐协调,配合适当。

三、检查方式

1.请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抽选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多媒体课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抽查到的课程课件(PPT)进行检查。

2.各教学单位请为所有被抽查到的课程课件(尽量不少于24学时)建立一个文件夹,每门课程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院名+教师名+课程名。请各教学单位收齐后打包于6月2日前发送至QQ:414078835,并附多媒体课件抽查汇总表(见附件)。

多媒体课件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5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