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7-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2023 年全省高校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培训班在合肥开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98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我校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熊延椿代表学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安徽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组织实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安徽艺术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友荣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高校劳动教育的三重逻辑》的报告,培训班还邀请了全国高校劳动教育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分别从高校如何开展劳动教育、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价值及其面临的突出问题、高校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管理、红色资源融入高校劳动教育的探究与实践等方面就当前高校如何做好劳动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整个培训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通过本次培训,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劳动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努力方向,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劳动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图、文/熊延椿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