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的文件精神,火车票优惠卡中必须注入学生身份证信息及乘车区间信息,为确保火车票优惠卡的正常使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火车票乘车优惠是铁路部门对于家庭住址与就读学校不在同一城市,在校期间寒暑假往返家庭与学校需要乘坐火车的学生实行的票价优惠政策。火车票优惠区间仅限于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到学生家庭所在地火车站,学生返家无需乘坐火车的不得申领乘车优惠卡。

2.我校学生乘车优惠区间起点站统一为“六安”,终点站为返家乘车最终到达火车站名,2021级新生应认真核对《2021级新生家庭所在地火车站点信息核对表》(附件1),如站点名称不准确请在表格备注栏填写准确站点(准确站点名请查询附件2标准火车站名字典)。

3.如学生乘车目的地车站与家庭所在地不符或不在同一方向,需提供能够证明父母现实际居住地的相关材料,并在备注栏更改火车站点。相关材料必须包括证明家庭关系的户口本复印件及房产证复印件或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复印件等有效性材料,材料报教务处审核。

4.请各学院及时完成家庭所在地火车站点信息核对确认工作,于1025日前将《2021级新生家庭所在地火车站点信息核对表》(学生本人签字版)及部分学生的证明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立本楼203),以便及时办理2021级新生学生证。

 附件1:2021新生家庭所在地火车站点信息核对表.xls

  附件2:标准火车站名字典.xls

教务处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