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本学期面向2019级本科、2020级本科、2020级专升本学生开设通识选修课程(网络视频课程),现将选课和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

2020级本科(限选1门)

2020级专升本未修满通选课学分学生(限选1门)

2019级本科未修满通选课学分的学生(最多选3门)

注意:请学生按照规定时间、限选要求进行选课。 已经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通识选修课总学分的学生,可以不再选修。

2、选课时间:

为了缓解选课服务器和校园网络拥塞问题、避免选课时间和上课时间冲突,本次选课采用分流分段选课,正常上课时间学生不要登录选课系统。

2020级学生选课时间:

1012日(周二)12:00—13:50

1012日(周二)18:00——1013日(周三)7:50

2019级学生选课时间:

1014日(周四)12:00—13:50

1014日(周四)18:00——1015日(周五)7:50

本次选课没有补选、改选安排。

3、选课流程:

登录:皖西学院首页→信息门户→在左侧统一身份认证栏选择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中心”[如图1所示]→进入选课→,公选课选课[如图2所示]

1 选课中心按钮

2 公选课选课按钮

4、选课规则:

登录“选课系统”,根据年级,按照限选门数进行选择。


二、学习安排   1018日——1219起开课。

1、学习时间:

学生可登录平台选定课程自主学习,所有课程学习截止时间为1219日。

本轮网络视频通识选修课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2、课程考核:16周周一(1220日)至第16周周日(1226日)

学完所有视频内容后,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完成限时考试。考试时间:16周周一(1220日)至第16周周日(1226日)。

3、成绩评定:

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40%+作业(20%)+在线考试(40%)三部分组成。总评成绩60分及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注意:视频需观看到80%方能进入考试环节)

4、学习步骤

 ◆超星尔雅课程:

通识课学习平台网页学习地址:wxc.fanya.chaoxing.com

手机app :超星学习通

(1)、首次登录的学生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绑定学校“皖西学院”以及自己的学号。(以前在该平台学习过课程的学生,登录账号还是原账号,登录密码还是自己原来修改过的密码,如遗忘密码可点击“忘记密码”自行找回或联系在线客服找回)

(2)、账号登录进入之后,在“课程”模块里点击进入自己选定的课程,进入课程之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学习和考试。

(3)、学生可在“通识课学习平台”平台最下方,“功能与帮助”中查询学习“使用手册”,观看所选课程视频,自学课程内容。

三、其它

1、所有选课学生必须在网络课程平台中填写真实的姓名和准确的学号,否则不能获得学分。

2、所选课程请不要与本专业课相同或相近,且同一门课程大学四年只能选修一次,否则不予计入学分。

3、学生可在网络课程平台上帮助中查询常见问题及下载“使用手册”。

4、遇到问题,点击页面右侧的“在线客服”进行咨询,也可通过安徽尔雅咨询服务QQ521214299联系安徽客服解决。

请各学院通知相关年级相关学生,督促学生认真做好选课和学习等工作。

2021-2022-1学期 网络视频课程目录.xls

教务处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