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皖西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皖西学院学生学业警示暂行办法》相关文件规定,开展我校2021年第二学期学业警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警示类型

(一)退学警示

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应修课程经考核(不含补考)后,不及格课程学分累计达到应修学分的50%(毕业学年除外),或出现其他严重影响学业的情况,给予退学警示。

2、学生累计受到三次退学警示,给予退学处理。

(二)延期毕业警示

12020-2021学年,学生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应修课程经考核后,未取得学分累计达到16学分的,给予延期毕业警示。

2、毕业环节前进行资格审核,应修课程中未取得学分累计达到16学分的学生,不得进入毕业环节,予以延期毕业处理。

(三)无学位警示

2020-2021学年,学生课程学习平均学分绩点未达到2.0,或因违纪受处分等其他原因达不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给予无学位警示。

二、工作程序

(一)各学院统计达到学业警示条件的学生,填写《皖西学院学业警示通知书》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到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二)各学院汇总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名单,填写《皖西学院学业警示汇总表》并于1022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备案,电子版发至jwcxxhk@wxc.edu.cn

(三)学生学业警示处理累计达到退学条件或延期毕业条件的,由所在学院以书面形式报送到教务处,学校分别给予退学或延期毕业处理。

三、相关说明及要求

(一)学业警示是学校对学生学业修读不良情况的一种学籍预警处理,不是纪律处分,不记入学生档案。

(二)学生学业警示工作由各学院负责实施,教务处、学生处负责组织并对各学院的学业警示落实情况和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

(三)对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等应及时通过约谈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告诫教育,与家长联系沟通,认真研究制定相应的学习帮助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帮扶活动,建立学生学业警示和帮扶档案,时刻关注学生的进步,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教务处

20211011

 

附件1: 皖西学院学业警示通知书.docx

附件2: 皖西学院学业警示汇总表(空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