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学生学历学位电子学籍注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未及时完成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其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无法制证且无法在网上查询和认证。为切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图像采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时间

20211016日、17日(星期六、日),详见附件安排表。

二、图像采集地点

外语楼11041106教室

三、图像采集要求

1.本次图像采集以二代身份证号作为标识信息,特要求所有参加此次图像采集的同学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刷卡采集身份证号。

2.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此次采集的图像将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学历和学位网上电子注册信息,需永久保存,请2022届毕业生务必准时参加。

3.具体拍照要求:

(1)正面免冠像拍摄,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请束好头发;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宜化妆;

(4)上衣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5)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6)图像应真实表达毕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7)因学信网对上传照片有严格要求,故未按上述要求做好准备的学生,拍摄公司将不予采集。

4.本次毕业图像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迅速通知到位,做好学生毕业图像采集组织工作,并要求学生按照附件中的时间安排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由各班班长组织本班同学排队有序拍摄(外语楼11041106两个教室随机选择进入拍摄)联合培养学生的毕业图像采集在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进行


 

 

    附件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xls

 

教务处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