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下午,皖西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会在C204203202教室举行,2021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40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要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项目实施与学科竞赛、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文化氛围。以项目为牵引,促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增强未来的就业创业竞争力。

创业学院王庭针对《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从管理机制、过程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以2019年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为案例,结合项目中检和结项结果,分析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考,对2021年立项项目实施提出合理建议和要求。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新时期高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皖西学院2021年立项国家级项目90项、省级项目180项、校级项目180项,立项总数为历年最高。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申报与项目实施,提供制度、资金、师资和平台基地等多维保障。教务处(创业学院)通过构建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改革项目经费拨付方式、激励优秀结项项目,不断优化项目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实施成效。

此次启动会后,创业学院将进行立项项目开题、任务书提交、首期经费拨付工作。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和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着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高质量人才。(文图/王庭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