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21年安徽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选拔优秀师范生参加省赛,皖西学院举办了2021年安徽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暨皖西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9月7日晚,在二级学院选拔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在综合楼202、203、205教室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分三组进行,来自中文、数学、英语、地理、美术、音乐和体育7个师范专业的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同学晋级省赛,其中,中文、数学和英语各2名,地理、美术、音乐和体育各1名。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重点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含板书)四个环节,对省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师技能参赛水平。

此次校赛以锤炼师范生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将教、训、练、赛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中的促进、示范引领作用,促使师范生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稳步提升,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教务处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