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日上午,皖西学院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师范专业所属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主持。

体育学院教学院长王文辉从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环旅学院、外语学院、金数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与专业负责人汇报了各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中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郝成伟、陈尚达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作了发言。

刘仁金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进一步增强自信,提高认识。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组织全体教师系统学习政策文件,准确把握认证指标内涵。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成立专业认证工作领导组与督查组,分工协作,定期督查工作完成进度,发挥专业指导委员会作用,加强指导,提高专业认证材料的质量。三要细化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对照认证指标体系,列出责任清单,落实到人。四是注重凝练专业特色,突显亮点。五是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表逐项推进,确保顺利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文/潘显敏 图/张涛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