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院长(主任),部分课程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敏主持。

孔敏强调指出,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到课程建设对专业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铆足干劲。发挥集体智慧,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厘清建设思路,科学制定实施路线;三是抢抓重点。深入研究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凝练课程特色,打造一批高水平课程建设成果;四是务求实效。教务处要做好统筹规划,各学院要明确建设目标,尽早准备申报材料,力争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取得好成绩。

刘仁金就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进行专题培训。他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办法和评审指标,详细讲解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情况、省内同类高校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情况及我校2019-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对比说明我校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他指出,各学院要以在建省级课程项目建设为抓手,院长要亲自组织筛选,确定推荐课程,反复打磨文本,扎扎实实推进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重点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线上课程,全力争取在国家级“双万课程”认定工作中取得突破,推动学校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文/潘显敏 图/夏春阳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