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

学校近期开展2021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线下申报

本次课程申报需向所在学院提供课程简介、主讲教师简介、课程教学大纲并填写开班要求等相关信息(见附件表1、表2)。

原则上,助教申报课程其课程组必须有高级职称教师且经所在学院推荐。

二、进程安排

课程申报时间为2021115-202133日。

拟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鼓励申报线上教学)主要面向20202019级学生开设,教学时间拟定于6-16周,上课时间段为双休日或晚上。具体安排,另发通知。

三、开课审核

为更好地规范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建设,确保课程质量,根据《皖西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办法》(院发[2009]96号)文件精神,对教师申报的通识选修课程进行两级审核。

 1、教师申报、学院初审。教师向所在学院申报,各学院对本学院教师申报的课程进行初审,填写《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申报情况审核汇总表》,学院签字盖章后,于202033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并将电子版材料:《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申报需求一览表》、《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简介汇总表》、《课程教学大纲》(首次开课)发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学校审核。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所申报课程进行开课审核。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申报数量不得少于各单位的专业总数,列入2021年教学单位考核指标;

 2、鼓励高职称教师积极申报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名师必须申报;

 3、鼓励积极申报美育类、艺术鉴赏类、艺术史论类、艺术批评类等方面的选修课。

请各学院(部)认真组织做好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工作,并做好开课准备,保证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按质按量开出。

  

表1- 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申报需求一览表.xls

表2- 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简介汇总表.xls

表3- 皖西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申报情况审核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