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出席会议。师范专业所属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人事处、学生处、图书馆、实训部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主持会议。

 

文传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环旅学院、金数学院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存在的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刘仁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相关学院要组织学习教育部及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准确把握认证指南主要内容,紧扣认证核心指标数据,对照专业质量标准,认真梳理每个专业的具体数据,列出问题与差距,拟订工作计划;组织团队,安排专人试填自评报告,整理佐证材料,积极准备申报专业认证。

孔敏强调指出:各学院与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针对认证全局工作,他强调,一是各学院党委要发挥统领作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把专业认证纳入“十四五”规划,把师范专业作为本学院“十四五”重点建设专业。二是各学院要明确专业负责人,成立认证工作组,整合全院力量推进认证工作。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各专业工作时间表,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针对认证具体工作,他指出,各专业要对照认证标准,梳理现状,找到差距,拿出专业认证情况简明表;2021年全面启动二级认证,各专业要确定工作进程,拿出工作路线图;各专业要分析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后,他希望,各师范专业要对标对表,提升教育理论水平;研外挖内,创新工作方法;精专扶特,提高质量上层次。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织协调,对加快推进师范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文/蔡峻岭 图/夏春阳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