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布置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工作。会后组织了教学防控演练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主持会议。

首先,督导组组长郭清和对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复查、线上教学督查情况进行反馈,检查结果表明学校总体教学情况良好,检查过程也发现部分教研室记录不完整、少数学院试卷批阅格式不规范的问题。

教学院长对近期线上教学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对开学后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仁金结合线上教学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衔接工作做了总体部署,重点安排了开学后“互联网+”大赛、专升本招生考试以及普招工作、日常教学防控巡查工作,“双一流”建设,课程思政工作,应用型课程建设进行强调。副处长吴兴举对近期教学课程编排、实习实践、毕业论文抽检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处长郝成伟对毕业生重修考试、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立项、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2020级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处长陈尚达对教师教学发展规划工作提出要求。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蒋文斌主任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孔敏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指出:一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好毕业班返校,灵活采用线上线下多种答辩形式;二是要严格按照防控办要求,实事求是调整教学计划,按质按量完成教学任务;三是持续关注安全风险点,对实验室等教学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安全排查。

会后,与会人员在C楼实地进行了防控教学演练,实地检查了生工学院的实验室卫生及安全准备情况。


(文/李腊 图/夏春阳 审/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