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院发〔2019〕65号),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18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及内容

1.结题验收范围。2018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创计划项目,部分2017年立项的延期结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创计划项目。

2.结题验收内容。项目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学生收获体会等。

二、结题材料及要求

1.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包括立项内容、背景和意义概述;团队成员分工与合作;教师指导情况;项目实施原理、方法、技术路线等预定计划执行情况;调研或实验现象记录、数据记录与处理、研究结论以及实物作品图片;预期成果完成情况及创新特色;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经费使用情况;实施过程中的体验和收获、取得成果等。

2.项目成果。项目验收表中所涉及到的相关成果须提供支撑材料,如公开发表的论文(含录用)、专利证书(含受理)、竞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实物作品、模型、图片、图纸、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公司注册执照、销售业绩及财务报表等能反映项目成果的材料。结项后,请将项目成果提交创业学院留存。

3.项目工作记录本。工作记录本有项目实施过程、教师指导、经费使用等过程记录。

4.结题材料提交步骤。

1)项目负责人系统提交材料:结项材料经指导老师审核后,进入创新创业管理系统http://61.190.177.63/match/public/index.php/(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上传结项表格(附件1)、项目成果及相关支撑材料。(视频资料无需上传)

2)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创项目研究总结报告(附件1),并按照附件5模板将项目任务书、项目申请书、结项总结报告、项目成果及支撑材料合成一个文档(国家级/省级+项目号 +姓名),同时填写项目成果统计表(附件2),于41717:30前将相关结项材料报送所在学院初审。

5.二级学院初审与提交:各二级学院以适当形式对项目进行结题初审,填写二级学院结题验收汇总表(附件3),42517:30前将汇总表与学生结项材料集中报送至教务处创业学院(108室)。

四、验收方式及成绩评定

项目验收采用电子评阅方式,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20%。评选优秀项目要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和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项目成果有较好展示(如:实物、专利、论文、竞赛获奖等)优先评优。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一律按照不合格处理。

五、情况说明

1.规定时间内未完整提交项目结题验收材料,一律以不合格处理,学校将终止项目。

2.项目验收通过后,学校颁发项目结项证书,验收结果将进行全校发文通报。

3.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好学生结题指导和结题初审工作。请各项目组学生认真做好项目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保证整个结题工作的顺利完成。

4.项目工作记录本。受疫情影响,目前无法回校递交项目工作记录本,请返校后以学院为单位,于第二个星期周五下午530之前提交至教务处创业学院108室,作为结项验收的依据之一。

5.联系人:姜培培、王庭 联系电话:3305190,邮箱:cxcy@wxc.edu.cn

  

注:受疫情影响,所有材料提供电子版即可。

  

附件:

附件1.大创项目研究总结报告.docx

附件2.大创项目成果统计表.xls

附件3.大创项目结题验收二级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4.2018年大创结项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5.结项材料整理模板.doc

  

教务处 创业学院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