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码05010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0910T两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和审批。此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深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我校专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学校“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的实施。

自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有关问题说明的通知下达后,我校认真组织学习、提前谋划,针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工作。专业申报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围绕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支柱产业,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确定了拟申报的专业。

至此,我校共有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农学和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共67个本科专业,专业布局日趋完善。学校将大力加强新专业办学条件建设,合理确定招生时机,控制招生规模,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文/蔡峻岭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