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上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9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审议《皖西学院大学艺术教学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二是通报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估工作。

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介绍了《皖西学院大学艺术教学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起草的背景及主要内容。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们对方案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就方案实施过程中如何充分利用校外优质资源、学生成绩考核认定、满足学生实际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皖西学院大学艺术教学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

刘仁金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情况和部分专业评估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布置。

孔敏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推行艺术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各俱乐部要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确保方案顺利实施,营造优良的美育教育环境,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关于专业建设,各学院要积极谋划,有条件的专业要尽早启动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参与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通过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层次,推动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更上新台阶。

  

                (文/蔡峻岭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