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近期启动2019级新生第二批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如下:

一、转专业程序

1、拟转专业学生填写送交《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表格填写完整后交由转出学院签章,由转出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立本楼203室)。报送截止日期:2019126日,逾期不再受理。

2、教务处汇总学生申请,初审后会同各学院按照遴选条件进行选拔。

3、网上公示拟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4、学校审批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5、下学期开学,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到新专业所在学院报到入学。

二、相关规定

1、转专业严格按照普通高考招生专业类别进行。文、理科不得互转(文理兼招专业除外);艺术类、体育等单独招生的专业不得跨招生类别互转;2019级对口招生各专业学生、专升本学生不予转专业。

2、申请转专业学生应确有拟转入专业的特长或学习兴趣,品德和学习等各方面表现良好。

3、各专业接收人数和遴选条件严格按照附件2:《2019级第二批转专业各专业遴选条件及接收转入人数表》进行。

4、转专业申请表上设有两个志愿,按遴选条件及志愿优先原则,转专业审批时首先考虑所有申请学生第一志愿,如部分学生第一志愿不能满足,则按一志愿转后的专业剩余名额考虑学生第二志愿申请;不填第二志愿,如第一志愿未满足,不再予以考虑。

5、英语、建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学生的转入工作已在学期初组织进行完毕,不在本次转专业范围内。

6、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转专业一次。各位学生应认真学习学校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详见皖西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院发〔2017117号)),了解转专业的条件和要求等,理性对待转专业。

三、工作要求

1、转专业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教育厅和我校转专业相关规定执行。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要充分了解所申请的专业相关情况,应根据自己的志趣和能力慎重选择,不可盲目跟从,以免转后造成学习不适应,影响学业。转专业属自愿行为,因转专业造成的学习困难等问题,责任学生自负。

2、临近期末,拟转专业的学生应稳定思想,在关注转专业工作的同时,更应做好本学期的学习和考试工作,以免因成绩不佳等情况影响自己的学业和转专业工作。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转专业工作,负责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各班级,并通过《专业导论》等课程教学和其他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加强专业了解和职业规划,引导学生理性选择专业,协同组织做好本次转专业工作。


  

附件:1、皖西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22019级第二批转专业各专业遴选条件及拟接收人数表.xls

                                                                                                      教务处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