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扩大教学质量信息反馈渠道,深入了解教风学风建设现状,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持续提高教学质量。116日晚,皖西学院在综合楼106隆重召开2019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员表彰聘任暨学风建设交流会。教务处处长刘仁金,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陶易、左家圣,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职辅导员、2018-2019学年优秀教学信息员和2019-2020学年新聘任的教学信息员300多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郝成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学信息员的决定》《关于聘任20192020学年教学信息员的通知》文件。陶易反馈了本学期学风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的主体是学生。当前学校上下齐心、学风明显好转。但要建设优良学风,还要继续努力。希望广大教学信息员要再接再厉,沟通协调,促进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交流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发言, 20位信息员同学们将收集到的关于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学设施、学生学习、生活服务方面等30个多问题进行了提问,刘仁金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一一做出了回答。


 

刘仁金在总结时指出,教学信息员是学校教学管理的有力助手,是教学信息传递的主要渠道,要求同学们提高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调研、提高反馈信息质量、做守纪、善思、好学的表率。同时,他用数字客观地分析了学校教学资源短缺现状,要求同学们正确面对现实,增强自控能力、自律意识,主动学习。最后,要求大家注重专业知识与技能、高级思维训练、人文价值观、工作与事业准备、个人潜能等五个方面全面协调发展,做新时代优秀人才。(文图/李红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