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下午,2019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在C101教室召开,2019年度获批立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与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刘仁金主持。


刘仁金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总体情况,共有17138个项目立项,与往年相比,项目类别有所增加,立项数量明显增多,项目负责人分布更为均衡,经费保障较为充足。他分析了最近两年省校两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对项目内涵理解不清,支撑材料与项目关联度不高;二是成果凝练不够,缺乏值得推广借鉴成果;三是项目建设未能运用到教学中去,学生受益不明显。主要原因:一是学习不够,重立项、轻研究;二是任务不明,目标任务理解不透彻;三是成果不显,缺乏标志性成果;四是特色不亮;五是团队意识不强。他指出,要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推进项目扎实实施,要做到善学、善思、善研、善悟。

最后,他希望所有项目负责人抓紧、抓实、抓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文图/蔡峻岭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