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1日,创业学院在敏行楼3楼创业实训室举行创新创业沙龙交流活动。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李兴国作主题报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段章领博士,合肥师范学院的王道平、周玉老师,皖西学院的王庭、时中荣、戴军老师,第五届“互联网+”省赛12支金银奖项目团队,共计3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

李兴国教授结合老乡鸡案例、三国刘备团队,以及自身工作经历强调团队构建的重要性,项目创始人要具有独特的领导力,实现小才驭大才。探讨大公司成功的必要因素与优秀团队的四种人才构成。针对项目计划书的撰写,李兴国教授强调创意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和创业项目的融资计划书,项目附件要与项目内容强关联,项目成果要与团队成员强关联,好的项目要学会整合内外部资源,提升项目整体质量。在互动环节,李兴国教授对创新创业团队的提问进行解疑答惑,给予了很好的参考建议

沙龙交流中,皖西学院“互联网+”省赛金奖项目“农业病虫害智能收集检测解决一体化服务平台”负责人程瑞、“从创业培训到创业扶贫—SIYB创客组织新能量”负责人贾超子,银奖项目“高精度室内定位系统负责人刘思梦、牧场污染综合治理与资源综合利用负责人李蒙蒙,宣城市众盛农业寻农决项目负责人周志华,分别进行了项目PPT路演、创业计划书展示和创新创业经历分享。李兴国教授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第四届“互联网+”国赛银奖项目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段章领博士对项目提出了提升性修改建议。

创业学院主办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旨在搭建创新创业师生团队、专家、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平台,为项目团队建设、创意优化、业务提升、特色凝练、外部资源合作等搭建服务平台。本次沙龙活动,将对各创新创业团队成长、选题优化、项目完善、竞赛提升提供积极的帮助。(文图/王庭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