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依法实施招生和学籍管理,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9308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19级录取新生(含专升本)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各学院、有关部门要依据《皖西学院学籍管理规定》(院发〔201792号)和《皖西学院录取新生复查实施细则(试行)》(院教〔2014127号),把握重点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专升本新生专科毕业证书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等逐一比对核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自主招生新生及通过有关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和贫困地区新生进行资格复核。要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对存疑的考生,要认真与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对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准在我校报到入学,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贯穿整个大学期间,集中复查时间从新生入学之日起至2019930日结束。为确保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及时准确,各学院在集中复查工作结束后,应认真做出总结,将具体实施情况和复查结果填写入《皖西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表》,签字盖章后于927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电子文档通过邮件等形式同步发送。

二、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和信息核对

2019级新生录取相关信息可在皖西学院迎新管理系(http://yx.wxc.edu.cn/)中查询,并可以适时统计入学报到新生人数,新生入学报到结束后,请各学院于9 6日下午16:30前将《皖西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初审及未报到新生名单反馈统计表》(具体通知及表格下载见:https://jwc.wxc.edu.cn/2019/0830/c1518a115965/page.htm)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

教务处依据新生报到入学情况,随后会将《2019级报到入学新生信息表》(电子版)发送各学院,各学院打印后要求各班学生必须对自己的所有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性别、民族、出生日期等) 进行核对并签字确认,最后由辅导员签名、学院盖章后于923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教学信息化科。如有学生信息有遗漏,请在班纸质名单空白处添加学生详细信息;如信息有误,请在备注栏进行详细标注,然后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交辅导员与名单一起送至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进一步核查。

三、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及网上信息确认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11号)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10月底前,学校将按照省考试院新生录取数据复查合格的新生名单上报教育部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完成后,将对学生本人开放网上信息查询,届时教务处将发布通知,各学院按通知要求指导和督促2019级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上查询本人学籍注册结果,并对自己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进行确认。经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并通过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方具备我校学籍。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将作为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审核依据。

四、工作要求

1、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严密程序,严格把关,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及时有序地完成。凡因玩忽职守致使不合格新生蒙混过关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发现,将对有关责任人员予以通报,并追究相应责任。

2、严禁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不得在新生入学后将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对艺术、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应由所在学院组织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发现问题的不予学籍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3、各学院要将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政策向每位学生反复宣传到位。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3306290,邮箱:jwcxxhk@wxc.edu.cn

监督举报电话:监审处:3305055,教务处:3305044

教务处

201994

附件:皖西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