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校督导组组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主持。

首先,校督导组组长陶易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他指出自第五周以来,督导组采用教学巡查、随堂听课、课件抽查的方式,对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进行了抽查,总体上实现了校院齐抓共管,教学秩序良好,教风学风明显改善。但教学巡查和听课中发现学生迟到等现象依然存在;学生到课率不够高;教师上课偶有迟到或早退现象;实习实训安排不合理;通识课的教学材料有待规范和完善等问题。听课过程中发现教师对课堂纪律管理不严;教学水平与课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培养计划与专业课程设置兼容等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郝成伟、创业学院副院长陈拥军就本学期的教学相关任务进行了布置。

孔敏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一要做好听课制度落实的督查工作;二要加大对学生迟到早退、玩手机、教室前排空位等现象的督查力度;三要重视教学,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调教学管理人员要结合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特点,增强教学管理能力,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刘仁金总结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做好学风教风建设经验总结,掀起学风教风建设新高潮。

(文/李红  图/夏春阳  审核/刘仁金)